close

在印度,飲食,住宿,交通都不是最貴。這趟旅程耗資我最多的就是景點的入門票,除了入門票之外,相機也要付費在某些景點。實在不明白,這條規則是誰訂的?

齋普爾也被稱為粉紅之城。因為一進入城門,市中心的房子都是粉色的。而Hawa Mahal 風之宮殿就是齋普爾的地標。圍繞著Hawa Mahal的,是無數的商店。如果你想安安靜靜的拍攝她,絕對不可能。因為當地人都會不停的搭訕,特別是印度男生。他們會很熱情的邀請你到他家的屋頂拍攝,告訴你從屋頂拍攝,可以有更好更遼闊的視野。千萬別被這些人給騙了,事後他們肯定是要你付費,或是在他們店裡買東西。有些印度男生,爲了讓你放心,他會告訴你,他也有朋友和你來自相同的國家,他甚至有照片為證;告訴你,他是好人。

在印度,除了要忍受衛生上的問題,你還要對這些煩人的搭訕免疫;這樣才不會影響你旅遊的心情。當然如果你也想多認識朋友,他們是無任歡迎。

Hawa Mahal一共有953個小窗口,微風可以從每個窗口吹送進去,就算是在炎熱的季節。而且,這些小窗口也是讓昔日的皇妃透過它觀察與瞭解平民百姓的生活點滴而不被外人看到她們。沒停留太久,因為實在受不了當地人的“熱情”。

0033.jpg

0039.jpg

Amber Fort 離城不遠,她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大。好大的一個城堡啊!沒有亮麗的色彩,單一顏色-金黃色。從入口走到城堡的主殿,要一段路,所以你可以選擇用雙足自己走,或是騎大象。拉賈斯坦是屬於色彩的,不管是大卡車,還是大象,都被塗滿顏色,花紋圖案。看到這些花花綠綠的大象,特別興奮,就拿起相機猛拍。過後才發現,告示牌有說,不得拍攝大象。哈哈,反正都拍了,就不管了。

0075.jpg

0076.jpg

0077.jpg

在城堡的周圍,建築了很多圍牆,就如中國的萬里長城,把中國給圍了起來。是好是壞,不得所知?這裡我為她取了印度的萬里長城,應該沒中國的淵源長久,也沒比中國的來得長;但是我覺得她保留得比中國好。此刻我在想,如果這些圍牆都要士兵站崗,是多么的壯觀。但是歷代的王朝,都是自私的;不管是旱季還是寒冬,對士兵來說,真是艱辛的工作。這城堡足足用了我3個小時多的時間才結束。

0046.jpg

0055.jpg

0097.jpg

0140.jpg

0158.jpg

0160.jpg

在購票處,一堆韓國遊客圍著一個印度女生,原來她們讓那印度女生在她們手臂上畫Heena。印度女生都會在佳節喜慶時畫上Heena。既然來到了印度,我怎麼可以不入鄉隨俗呢?

0093.jpg

0091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