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mber Fort一逛就是3個小時多,已經是午餐時間了,但是司機說,可以順路的參觀Jamahal水宮。一座很小的宮,建築在Man Saribar湖上,只能遠遠 的看她。這可是晚上約會的好地方啊!這裡有一些賣零嘴的小販,其中一家特別吸引我的目光,就是賣蝦餅的。他的蝦餅超大塊的,甚至可以把我的整個臉遮起來,最特別的是;他在蝦餅上撒辣椒粉。印度人對辣椒的喜愛真是到達了無法自拔的地步。很脆的蝦餅只有Rs5,值得嘗試。在這裡停留一會,又開始吃午餐了。司機帶我們去Rainbow Restaurant,一家多數遊客都會被帶來的餐廳;最令人振奮的是,這家竟然有肉類餐。那絕對不可錯過啦!快快點了份Tandoori Chicken 還有一份Masala Dosa(Dosa 類似大馬的Tosei),只是Rs100。

0171.jpg

0168.jpg

0169.jpg

11.jpg

一整天的行程就是在參觀景點,而宮廷城堡這裡最多。City Palace就在鬧市中心,所以還可以逛逛宮廷外的市集。世界這麼大,但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是很奇妙,我們竟然在這裡遇見了同樣來自大馬的3位女生-她們已經在印度旅遊了快一個月。在他鄉遇到和自己用著相同語言,同樣膚色的人,就算不曾相識,此時此刻已經認定是朋友了。整個City Palace就是粉紅色,可能是這原因吧,齋普爾也被昵稱為-粉紅之城吧!我沒多加的深入瞭解。

0189.jpg

0196.jpg

0230.jpg

0234.jpg

City Palace 附近就是Jantar Mantar。我對於天文學一竅不通,所以我用了很少的時間在裏面逛。如果你喜歡天文學,雇個解說員會更好。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太陽刻度盤時鐘,雖然經過了兩百多年,但是依然準確。還有很多是我看不懂,別人看得津津有味的。這一刻,我太佩服那些研究天文學的人。

猜猜我參觀的時間是什麽時候?

0271.jpg

0269.jpg

0266.jpg

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在齋普爾,建議你買配套, 包括有5個景點:Amber Fort, Hawa Mahal, Nahargarh Fort, Albert Hall Museum 和 Jantar Mantar, 只需Rs300。而且這種票有效期間是2天,用兩天慢慢認識齋普爾的歷史,其實不會很趕。在Amber Fort售票處可以買得到。

在印度,有時候也不能隨便拍照,很多時候我們都偷偷拍,假裝亂拍。如果碰到親切的人,他們都樂意讓你拍,所以請不要客氣,就拍多些。有一部份的人,雖然讓你拍,但是事後會向你要錢。在Jantar Mantar周圍,有弄蛇人;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們。雖然大馬也有印度同胞,但是這種職業完全在大馬看不到。在印度,特別是旅遊景點,都可以看到。不管是景點裏面,還是外圍的馬路上,只要聽到笛子聲,要看熱鬧或是想和弄蛇人拍照的,就隨著音樂去吧!我一走出Jantar Mantar就看到一群人圍著弄蛇人,就趕快拿起相機拍照。我不敢站很近,因為本人怕蛇,雖然說這蛇會聽主人的話,但還是小心。可是你別看這弄蛇人,一臉很專注的在吹笛子,他們的眼睛可是會隨時留意誰在拍照。當音樂一停,他們就很快的走到你身邊,告訴你:拍照要付費。在這種情況下,通常我們都會說沒拍,如果他們真的不罷休,那就只好當他們的面前把照片給删了。印度人要求付費的招數千奇百怪。

0273.jpg

要走出那一門圍牆,你的腳步可要加快,因為那專屬印度的味道實在是太重了。圍牆外,印度的感覺又回來了。還有兩天就是印度的新年了,市集特別熱鬧,一些青少年在街上賣鞭炮煙火;路邊小販在賣送禮的東西,當然也有一些小吃。

12.jpg

3.jpg

0300.jpg

03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