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7點多,終於到達齋普爾。但是因為我們沒有預定任何的住宿,只能臨時從Lonely Planet里搜尋當晚的落腳處;再加上司機也不是很熟悉,就在市區里兜了快1小時,原本要住的旅館已經客滿了。最後只好隨便找了間旅館 - Hotel AAngan Guest House. 這是一間三層樓的房子,房間不多,就是十幾間。但是卻不會讓你想要住下去的衝動。雖然旅館里都說有熱水,但其實是沒有。11月的印度,天一暗就開始有涼意;在加上沒有熱水的情況下,洗澡就是一項艱辛的工程。

Check in 過後,已經是晚上的9點多。晚餐還沒吃,於是就出門開始覓食去了。在印度,素食很普遍,特別是拉賈斯坦。如果你是肉食者,可要做好心理準備。而我,是個“飯桶”,對於白米飯,我可是愛到不行;但是白米飯卻比麵包來得貴很多。我們找了一家餐館,都是些當地人在吃的,卻沒有半個外國遊客,也是因為這樣的餐廳才能吃到真正的當地美食,而且不貴。

Chapati (恰巴堤)- 是用没有发酵的麵团製作的,所以饼皮更为扁平,口感较干。作法是将揉好地麵团摊平后,在平底锅或平盘铁盘上,用极少量的油煎烤。而且這家店的麵包製作是在店前的馬路上。Chapati,一定要配咖喱;印度的咖喱都有加當地的乳酪,還有很重的香料。當地乳酪吃多了,還真是會膩,更何況,老闆給的乳酪都不手軟。我們點了,一份馬鈴薯咖喱,4片Chapati,我還是忍不住點了炒飯。這裡的炒飯還真的不好吃,太油。這一餐只要Rs100,也還好,不是很貴,但是炒飯就太不值得了。

0026.jpg

在印度,我可是很早就休息了,反正晚上也沒什麼地方好走。隔天一早,要去遊覽齋普爾景點之前,我們在Mohan Restaurant里解決了,這家是Lonely Planet介紹的餐廳。後來發現,同樣名字的餐廳,還有好幾家。到底哪一家才是真的呢?

這是著名的印度膨膨餅 - Puri還有就是印度煎餅;但是大馬的印度煎餅比較鬆軟,我比較喜歡。

0030.jpg

0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