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雖是時尚之都,也是人人嚮往能去旅行的地方;但她卻不在我的旅行榜首當中。但在今年初的機緣巧合之下,我買了飛往巴黎的促銷機票~RM2300 吉隆坡巴黎來回機票。也因為這張機票,讓我圓了一部份的歐洲夢。

 

2014。4。30凌晨3.30

一個人,一個背包,帶著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正式踏上了這趟飛往歐洲班機。也不是第一次的個人自助旅行,但卻是第一次飛到那麼遠的陌生國度。如今回想,心情依然激動。

 

2014。5。1

下午14.25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一個人的旅行最自在的是無需擔心時間,不用擔心同伴等待。本來不打算在巴黎停留多天,但為了巴黎威尼斯的促銷火車票;我必須在這裡待5天。

 

從CDG機場我搭了最普遍的火車RER B到市區,因為她屬最便宜的交通。車票€9.75包括單程地鐵。巴黎一共分為20個小區,越靠近塞納河住宿費越高。而我選擇了在蒙馬特的Perfect Hostel (€40一個床鋪),靠近北站~Gare du Nord。只要有地鐵範圍,其實住哪裡都很方便。當然還是有很多朋友建議儘量不要住18,19區因為這裡很多黑人還有外勞。

 

5月的歐洲是雨季,雖然不是那種傾盆大雨,而且來得快也去得快;但還是要帶把傘。我一直以為我的方向感還不錯,但是卻在巴黎裏充滿了挫折感。依然記得當時,我手裏拿著地圖,背著包,在雨裏尋找我預訂的Hostel,多狼狽啊!誰說巴黎人冷漠的,我的困境也因為巴黎人被解救了。她們專程帶著我去找住宿;其實巴黎還是有溫情地。雖然住了5天,但是我依然不認得從 Gare du Nord去民宿的路。

 

巴黎交通把20個小區再規劃為5個區域,也就是Zone 1至5。但是多數的巴黎景點都集中在Zone 1 至 3裏。因為擔心迷路,我還是買了3天的日票共€24.10。

 

雖然說5天的時間在巴黎,依然還有很多旅遊景點我沒去;因為不想趕路,所以我選擇慢走。一個人旅遊最大的好處是不需要向任何人交待,累了就停;這也是我愛上一個人旅行的原因。

 

我不是個文青,所以不愛泡在博物館,無形之中也節省了很多門票。5天4夜,很多時間都是在迷路中遇見驚喜。

 

埃菲爾鐵塔去了兩次,白天與夜晚的她是完全不同面貌;白天的她沒讓我有多大的感覺,但是離開前一夜;還是決定來看看夜晚的她。大約8點,就開始亮燈,9點至9點15分就會有閃燈,猶如身上穿著鑽石項鍊;多麼的亮麗耀眼。羅浮宮(入門票€12~可以刷卡)會在每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免費開放觀光,可惜5月沒有此優惠。在館裡待上一整天其實還真不夠,太多太多東西看了。我為了蒙娜麗莎而來,但卻不得靠近她;她是多麼的受歡迎導致被人群重重包圍。我只好遠遠的望著她,我也已經很滿足了。

 

巴黎除了要提防扒手,我想還是要提防吉普賽人和黑人。吉普賽人是我遇見最多的,不管是去到哪一個景點,無時無刻都有她們。她們喜歡拿著紙張,問你懂不懂英語。亞洲人最大的好處是裝不懂,最好是連回答Yes 或 No也不回答;就當個啞巴吧!她們就不會在打擾你,會找下一個遊客。但是黑人,我就覺得不是這麼好應付了,因為他們會纏著你。記得要前往聖心堂時,就已經聽說那裏是黑人區域;要特別注意黑人,因為他們會幫你綁“幸運繩”,然後向你收錢。他們特別喜歡向亞洲人下手。每一次的出門,每一次的平安歸來,我總是特別感恩上天的眷顧。很早我就到達前往聖心堂的地鐵站,還好我遇見一群歐美遊客;最好的策略就是跟著他們走,當然不可以離他們太遠。果真,要上階梯時,就被3,4個黑人攔住了。他們硬是要替他們綁繩,我就趁機會從他們身邊溜了上去。總算讓我逃過一劫!

 

巴黎老佛爺是很多人都忍不住要去朝聖的地方,裏面的商品都是名牌。我不愛名牌,但是我還是來了。單單是裏面的裝潢,還是那貴死人不償命的商品,還有再來就是購物的人,都讓人傻眼!

 

我的旅遊方式沒有什麼是非去不可,非看不可,非吃不可;很多時候留了些遺憾。但我總是相信,遺憾也是種美,總是讓人念念不忘;也許因為這些些的遺憾,讓我有下一次的機會。

 

聖心堂

DSCF5131  

 

 

從聖心堂望去,整個巴黎市一覽無遺

DSCF5150.JPG  

 

 

名牌朝聖地~老佛爺購物中心

DSCF5082.JPG  

 

老佛爺裏的裝潢氣派非凡

DSCF5085.JPG

 

天陰陰的埃菲爾鐵塔

 DSCF5114.jpg

 

亮燈後的埃菲爾鐵塔

 DSCF5317.jpg  

 

閃閃爍爍的鐵塔

DSCF5342.JPG

 

塞納河左岸

 

 

塞納河

 DSCF5160.JPG

 

聖母院

 

 

 

塞納河上的愛情橋

DSCF5188.jpg

 

羅浮宮

 DSCF5208.JPG

 

蒙娜麗莎的微笑

DSCF5251.JPG

 

 

 

歌劇院

 DSCF5075.JPG

 

 

歌劇院的雕像

 DSCF5079.jpg

DSCF5080.jpg  

 

民宿附近的早餐店

DSCF5069.jpg

 

民宿周圍

DSCF50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