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很多鐵道之旅,比較多為人知的,其中包括集集支線鐵道吧!從臺中車站,可以直接購買直達車埕的來回票(終站是車埕)。這樣比較方便,不需在二水補票,而且還有打折。臺中到二水全票130元,集集支線全票78元(這種是一日票價,可以隨意上下站)。觀光客(特別是大馬的朋友)到台灣多數都以包車的方式遊台灣。但是我總是認為這樣的方式雖說節省時間,同時時間上也被束縛了。

我喜歡自己掌控時間,我喜歡在旅途中與人接觸。以不同的方式遊走台灣,再加上這裡的交通真的很方便,不需擔心。經過這段短程的鐵道之旅,也許我該規劃下一次更長的鐵道環島,還真不賴。
從臺中到車埕大約兩個多小時,在火車里,我看著人群上上下下,看著三五知己談笑風生,看著一家人開開心心去郊遊;偶爾逗逗坐在身邊的小朋友,這種感覺真好。
集集到車埕,間中還有一個水里站,也是個不錯的小鎮。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選了集集和車埕做為這次的目的地。
車埕是個很小很小的鎮,但卻是很舒服的小鎮。這裡可以讓你遠離都市的繁鬧,輕輕鬆鬆地過一個悠哉悠哉的一天。本來不打算停留太久,卻沒想到這一逛就是整個下午。
車埕位於南投縣水里鄉四面環山,是一處山水兼具的村落。在早期伐木業興盛時,這可是熱鬧之都;到處可找到昔日的歷史痕跡。




木桶便當是專屬車埕的,來到車埕怎麼能錯過呢?隨處都可以預訂木桶便當;如果你想把那木桶帶回家,可以訂購用木桶裝的便當,吃完了,木桶就是你的了。雖然我也很想擁有那木桶,但是要把它帶回大馬實在是要三思。最終,我還是買了普通的便當~很豐富的雞腿便當。三菜一湯,雞腿更是不能少啦,只需臺幣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