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3

今天同事們興致勃勃的要來個聚餐,但是聚餐的方式很特別。不是叫外送,也不是在餐廳;而是要來聚餐的朋友必須自己帶一款菜餚。為了避免“撞菜餚”所以我們以抽獎方式來決定你要做什麼。在抽食材的時候,真是太緊張了,因為我們裡面有些朋友是完全不會的。

成績揭曉:我抽到甜品。

甜品說容易又不是很容易,因為可以很成功也可以不。在很久之前,曾經在餐廳裡吃過“蜜瓜椰汁西米露”,如果單吃蜜瓜,我不是很喜歡。但是把蜜瓜變一變,這一道甜品我還真是喜歡。於是決定要做這一道。但是,我在想如果我不要椰汁,蜜瓜西米露就顯得單調了些。那我該用什麼來代替,而不會“鬧出人命”呢?? 於是決定用牛奶,因為本人愚見,它們都是同顏色。。哈哈

1.jpg    

材料:

哈密瓜 1粒

西米 適量

牛奶 適量

冰糖 適量 (看個人對甜度的要求)

2.jpg  

步驟:

1. 把蜜瓜切塊,攪拌成汁

2. 把西米煮熟 (要不斷攪拌,以免粘鍋),加冰糖。

3. 將西米放入蜜瓜汁,拌勻後,加牛奶。開小火煮開。

4. 冰凍後食用。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