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02 11C

今天的行程排得很滿,早上去南大門,明洞,南山谷韓屋村,N 首爾塔。一天4個景點真的是太過了,特別是南大門和明洞都是購物區,難免時間上要花更多。雖然排了這麼多景點,但是我的旅行方式,是隨機應變,隨心所欲。

這種天氣實在是讓人不想起床,但還是不能賴床。於是早上9點多我已經來到了南大門。在首爾被定為首都的600年前,南大門(原名崇禮門)是都城四大關門中的南部正門,獲封為南韓國寶一號的首爾木城樓對於韓國人特別是首爾市民來說是有著淵源的歷史意義;可惜在一場無情大火中被燒毀了。

南大門市場就在南大門的東側,位於首爾站和明洞之間的韓國最大傳統綜合市場;兼備批發與零售。這裡不像首爾其他的購物區,有著裝潢華麗,現代化的建築物;南大門市場走的是簡單樸素的平民型傳統商家和露天店鋪。由於遊客的流動量增加,南大門市場不再是經濟實惠的購物好去處;因為溝通是最大的阻力,再加上商家們的標價隨著遊客的身份而讓人卻步。當然這不代表著整個市場的風氣,只是少數。市場裏面有很多小巷,小巷裡隱藏了很多寶。我想,第一次來南大門市場的朋友,其實整整一天的時間,也未必能逛得完;更何況我只有那一個早上。下次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來南大門市場繼續挖寶,雖然溝通很頭痛。

還為正式逛南大門市場,我決定還是先飽足我的胃。其實也不知道該往哪裡找吃,從地鐵站5號出口,左邊轉角處,有一家面擋;價錢合宜,就決定在這裡吃早餐。小小的店面,我們9個人一進去,就滿了。熱情的老闆開始以韓文招待,看來這次還是要用“世界統一語言”~身體語言;老闆娘卻沒空搭理,因為只有她一個人在管廚房。這是間夫妻兩人的小店面;沒有所謂的員工,是夫妻兩人同心合力經營的。雖然手上拿著Menu,但還是看不懂;看看隔壁桌所吃的麵條,覺得還不錯,於是就點了和隔壁桌一樣的早餐。當老闆把早餐端到我的面前時,那可真是嚇死人。我們三個人所點的早餐竟然是4-5個人的分量。難道韓國人的食量比一般人還要多?

本來還打算點一盤蒸餃子,但是看了桌上的麵條,還是放棄。因為我們三人的目標是解決掉它;還好另一桌的朋友和我們分享他們點的餃子,原因是太多了 。蛤蜊麵湯~名副其實的充滿了蛤蜊。麵條好像是手工做的,比我在大馬吃的黃面還要粗,很有嚼勁;因為老闆娘煮得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爛。雖然說是一大盤,但不知不覺還是吃得一點也沒有剩。餃子以韭菜為餡料,還有泡菜,在這麼冷的天氣能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早餐,心情也隨之開朗。這一餐只需W18000。

 

交通:地鐵4號線會賢站5, 6, 7號出口

南大門市場地圖如下。(自韓國旅遊網站下載)

map003.jpg  

0256.jpg

0259.jpg

0260.jpg

02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