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確定來台灣之前,在臺中也有幾個地方我特別想去。其中有鹿港,也許是因為羅大佑的鹿港小鎮讓我嚮往,還有就是乘坐火車一日遊,而鐵道路線選擇集集車程。我沒有安排著名的日月潭,也沒有阿里山,只是純粹不喜歡因為景點而去。我總認為,沒有所謂必去的地方。因為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走到哪,那裡就是景點。後來Stacy把我這次的旅行詮釋為,我只是換個地方過生活。

鹿港在彰化縣,很多方法可以到達。而這次我有幸的能觀賞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燈會,因為就在鹿港舉辦。本來的一個人,演變成五個人的同行。我把其他的床位讓給了也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旅客(Low和Kim),再加上Stacy和她朋友,就這樣出門賞燈去了。由於燈會在傍晚才開始,於是就先去彰化的扇形車庫,再從那乘搭燈會的接駁車去看燈會。從臺中車站,可以搭火車到彰化,單程火車票只需臺幣26,大約45分鐘。
 
3
 
扇形車庫就在彰化火車站附近,要通過不起眼的小巷還有人行地下道。我們起初因為找不到這個地下道,而打算走車行地下道,但是車輛太繁忙了,根本不容許人通行。還好是因為這樣,而沒有鬧出人命來。原來人行地下道就在角落,要注意看才能發覺。
(這是車行的地下道,不敢想像如果走在那,不出人命才怪!)
4  
真是瞎了,這麼大的字體,也看不見。。
5  
軌道及車庫從空中鳥瞰狀似一把展開的扇子,而被稱為「扇形車庫」,是台灣鐵路僅存完整的一座扇形車庫,深具歷史、文化保存價值,2001年已被彰化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呈半圓弧狀的扇形車庫總共12個股道,進出車庫樞紐設有一個可供360度旋轉的轉盤(轉車台),線狀軌道則沿著轉盤中心向車庫內輻射,供火車頭進出車庫或轉向;車庫為蒸汽機車而建,因此每一股道屋頂上各設有兩支排煙煙囪。
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週末與假日休息。
時間是早上八點至傍晚五點。
入門免費。
這裡也可以蓋章,而且看顧車庫的阿伯很親切,在得知我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後,更是喋喋不休的和我們分享他有個兒子也是在大馬工作。
如果你喜歡收集章印,一定要記得帶小本子,特別是在台灣;多數的地方都可以蓋章。
6  
來彰化必吃甚麼?應該會說是肉圓吧!也許其他地方也有肉圓,但是它已經是彰化的標籤了。在扇形車庫附近,有間老店,甚麼店名我忘了看。(原諒我一看到美食就得了失憶症的怪癖)這家店是專賣肉圓,而且聽說已經有80年了。店裡都是些當地人,很多老伯伯;隔壁桌的阿伯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外地來的,還特別介紹我們要點綜合湯。除了肉圓,這裡還有魚丸,肉丸,花枝丸湯。如果是綜合湯,那就是這三種丸子都有,只要台幣50(肉圓+綜合湯~簡稱一套)。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