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買的機票終於在2012年2月8日兌現了。這次選擇從亞庇出發乃是因為優惠機票,但是因為亞航更改了飛行時間導致我必須停留在亞庇兩天。

早上10點45分從檳城飛往亞庇首都~KK。2個半小時的飛行,我昏昏沈沈的睡著了。KK的機場很小,同一時間來了兩班飛機,出境關卡全爆滿。如果你是亞庇人,你絕對有優先權可以先清關。這是我對亞庇的第一個好印象。幾年前去過古晉,已經忘了入境時是否有給准證。但是KK就有,就算同是馬來西亞人;准證必須保留直至離境為此。
亞庇的機場巴士應該是沒有吧!因為小巴(16A)都沒進機場,而是在機場不遠的分岔路口。從機場走到路口大概要十來分鐘,如果沒甚麼行李,其實還好。缺點是有經過的小巴不頻密,而且也沒時間表可以預知巴士甚麼時候會來。這是馬來西亞應該要關注與改善的交通措施。
等了好一會,陸陸續續看到很多學生都往下走去(機場附近原來有所中學),卻沒有停下等車的舉動。於是我也隨他們的方向走,才知道原來那邊的車站有很多巴士往市區。
市區巴士總站都是停在百貨公司商區~Wawasan。打算再到亞庇的背包客區域走走逛逛,卻沒想到我的第一個行程卻被一場雨給打消了,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結果一整個下午我就在這商區消磨掉了。
隔天六點的飛機到台灣,所以我決定在機場過夜。也許在機場過夜很普遍對於背包客來說,但這是我續n年前在KLIA之後的第二次在機場過夜。亞庇是個小機場,她只有兩層樓;所以要睡的地方也不多。但是我建議過夜最好上頂樓睡,那裡比較有隱私;但是要趁早去霸個好位子。我在傍晚七點多到機場時,已經很多地方都有人了。但是我覺得KK機場還安全。
早上九點三十分,亞航準時降落於桃園機場。我因為行李沒有寄倉,所以很快也很輕鬆的通關。這次的旅程我只有九天在台灣;九天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於是決定,這次就不排太多的景點,純粹來個輕鬆之旅。也許你會覺得,我這決定還真是浪費或是可惜。很多人都有種觀念,既然都出門了,為甚麼不多看些地方呢?而且也不知道這次沒看到的,下次甚麼時候還能再來。我只能說,每個人的旅遊方式不同;對於我來說,我總是認為,台灣不應該是這樣玩。那就讓我任性的遊台灣吧!
從入境廳的右邊直走到盡頭再右轉,就會看到客運售票處。我順利地購買了飛狗往臺中的客運,票價是臺幣240,而且五分鐘後就已經開車了。由於其他航客都還在等待行李,所以這趟的客運只有區區四個乘客而已。
台灣客運司機都超好的,都會問說要在哪一個站下車。感謝我在背包客棧裡認識的妹頭,知道我即將前往台灣旅行,熱心的借了我電話卡和悠游卡;讓我很方便的聯絡我在臺中的住宿。
從桃園機場到臺中快則兩個小時,慢則兩個半小時。但是我卻不到兩個小時到了臺中的朝馬站。本來民宿的老闆~Stacy會在朝馬站和我會合,但是因為客運提早到達導致她來不及;於是搭計程車到民宿。
我這次的旅程,很多都是從背包客棧裡搜尋資料。本來找了好幾家的民宿,最後選了這家~文古小鋪。文古小鋪,就在文華道會館裡,就在逢甲夜市的後巷。雖然是在後邊,但是卻不會很偏僻,靜中帶點熱鬧。因為只要三分鐘路程,就是逢甲夜市了。
文華道會館其實就是酒店,就在文古小鋪的樓上。顧名思義小鋪就是店舖,只是Stacy在結束了生意後,把它改成住宿。小鋪裡有兩層樓,底樓有兩個床位,頂樓有四個床位。在預定住宿時,因為不了解它的結構,導致我誤會了而要了整間房。就是我一個人睡六張床。。真是糗畢了!
由於逢甲夜市就在逢甲大學周邊,所以很多餐點都很經濟實惠。我們在附近的餐廳吃了意大利面,在大馬我很少吃意大利面,因為選擇不多;都是蕃茄醬料或是蘑菇奶油醬。而我在台灣的第一餐是青醬意大利面,青醬乃是九層塔。我愛上了這九層塔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