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很會經營部落格的人。每每荒廢了很久,才又重新提筆。距離上一次的遊記,都快2年了,間中也去了好幾個地方。但是這次,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剛剛回來不久的歐洲之旅。

(不嘮叨,就趕快和大家分享!!)

出走的心,一直都有。但之前我都是在亞洲旅遊,真的希望能衝出亞洲。但是身為大馬公民,唯一遺憾的是馬幣匯率一直是我的痛,再加上本人只是一名打工族,要收集旅費還是需要一段時間。

在2014年年初,機緣巧合之下通過朋友告知,Qatar Airway有促銷機票到歐洲只需RM2300。我想,如果我再不買,也許我的歐洲之旅不知要拖到什麼時候了?於是,決定給她刷下去。人很多時候就是要那一股衝動,才能促成事情。依然還記得,當時買下機票的心情是如此激動;終於終於這一次我要去歐洲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沒能細細安排我要看的景點,想說反正我的旅行方式是隨心所欲。於是我就省略了當地景點的細節,我就只專注在安排住宿還是交通連接。歐洲是如此的大,卻又如此的方便。18天的旅程,我只想要去我想要的城市。我的機票降落點是在巴黎,那我是要往南下呢?因為我想去普羅旺斯看薰衣草。還是該往東走,去一趟東歐,看看那萬塔之城~捷克呢?

一直猶豫不決,也許這就是天秤的性格。還好。。5月不是看薰衣草的季節,於是我的東歐之旅就這樣成行了。因為這次打名號是窮遊,當然要儘量用最少的錢旅遊。所以一切的連接點,我都安排陸路。雖然說,廉價航空在歐洲很方便,但未必能讓你節省很多;不管是時間還是金錢。因為我們都知道,搭機要提前到,所以你要預算多餘的時間到機場等,而且機場通常都在市區外,所以交通費用也是一個問題。就因為這些原因,我在安排交通方面都儘量安排晚上,這不但讓我有更多時間觀光,也讓我節省了當晚的住宿費。

18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雖然好不容易到了歐洲,但我還是希望不要太走馬看花;所以這次我就只安排了5個城市 ~ 巴黎,威尼斯,哈修塔特,克魯姆洛夫還有布拉格。我把我的重心放在捷克,所以旅程的最後一個星期我都把她安排在捷克。本來打算在哈修塔特住上2晚,因為這美麗的小鎮還是值得為她停留的。但後來從威尼斯的交通連接讓我很夜才到達,因為不想冒這個險,最後我決定在薩爾茨堡留一晚,隔天早上才一早到哈修塔特。因為這樣的安排讓我錯過了薩爾茨堡,太匆忙了。很多時候不能盡如人意,但我想這也是自己為自己留下的藉口,期待著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