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太多道地美食,如果想一一搜尋,還真是不容易。雖說這趟是美食+購物之旅,但其實我準備的資料還是不夠。很幸運的,我在臺中遇見Stacy,其中有些美食是她帶著我去品嚐。當然這樣就更加的節省時間。

因為科技的發達,通過資訊,在馬來西亞常常有機會認識臺灣美食;特別是通過食尚玩家。天天饅頭就是其中之一被採訪過,而且這次我也有幸的可以吃吃看。
天天饅頭位於第二市場附近的中正路182巷口,之所以會來到這,其實是尋找另一道美食:在第二市場內的楊媽媽罰站美食。因為要提前預約,就這樣的擦肩而過了。
從民國38年到現在,由兩位老先生在這巷子里賣著手工饅頭。小小一粒饅頭,一粒一口的紅豆餡料饅頭,天天都有支持者排著隊等剛炸好的小饅頭。外皮炸得金黃酥脆,裡面都是滿滿的紅豆餡料,不油膩也不過甜,趁熱的吃可是會不停口的一粒接一粒;難怪顧客都是十粒十粒的買,而且一粒才5臺幣。
 
2
 
臺中有好幾個夜市,但盛名最響的莫過於逢甲夜市。在台中住了四天,每晚都在這一區逛;但還是逛不到三分之二。我只能說,逢甲夜市除了大之外,很多店舖的商品都符合我吧!導致我都逛不完。不管甚麼時間回住宿,逢甲都是人潮為患。有些時候我都回住宿休息了再出來逛。
第一次,我品嚐了臭豆腐。挖儘腦汁,我都沒辦法想到檳城哪裡有售賣臭豆腐。記得n年前,在北京嚐過一次後,心有慼慼焉;從此不再碰這東西。這次我決定挑戰自己的"恐懼",在臺灣的第一晚,我吃了麻辣臭豆腐黑輪(臺幣60),而不是炸臭豆腐哦!
我點了微辣的麻辣臭豆腐黑輪~名符其實的有黑輪和臭豆腐。第一口咬下去臭豆腐的感覺,還是臭的;難於置信的再吃第二口,那臭味比第一口少了些。最後我還是把整碗給吃完了。談不上特喜歡,也不似以往排斥。之為甚麼最後還是把它吃完,我歸納為味覺的適應能力,如果在第一口就放棄了,那永遠就不會有第二口,而且從此這東西就被遺棄了。當還有勇氣再繼續第二口時,大致上就自我催眠,還好不是很臭。那就有機會把它吃完。很多時候,敵人未必可怕,最可怕的是自己。所以戰勝自己才是最難的。恭喜我挑戰成功。^_^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