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7點多,終於到達齋普爾。但是因為我們沒有預定任何的住宿,只能臨時從Lonely Planet里搜尋當晚的落腳處;再加上司機也不是很熟悉,就在市區里兜了快1小時,原本要住的旅館已經客滿了。最後只好隨便找了間旅館 - Hotel AAngan Guest House. 這是一間三層樓的房子,房間不多,就是十幾間。但是卻不會讓你想要住下去的衝動。雖然旅館里都說有熱水,但其實是沒有。11月的印度,天一暗就開始有涼意;在加上沒有熱水的情況下,洗澡就是一項艱辛的工程。

Check in 過後,已經是晚上的9點多。晚餐還沒吃,於是就出門開始覓食去了。在印度,素食很普遍,特別是拉賈斯坦。如果你是肉食者,可要做好心理準備。而我,是個“飯桶”,對於白米飯,我可是愛到不行;但是白米飯卻比麵包來得貴很多。我們找了一家餐館,都是些當地人在吃的,卻沒有半個外國遊客,也是因為這樣的餐廳才能吃到真正的當地美食,而且不貴。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德里到齋浦爾要5個小時多的車程,在德里吃過午餐后,就開始上路。11月的天氣雖說是旅游印度的好季節,太陽不是很猛烈,但是長時間在車廂里,還真的不是很舒服。而且司機都不開冷氣,只開窗口;就算是在高速公路上。暈暈沉沉的,我又睡覺了;特別是在這個時候,這種情況。

也不知睡了多久,卻被熱醒了。看著窗外,全是車子,而且都在塞車。高速公路上竟然塞車,那肯定是發生了什么嚴重事故。同時,也讓我見識了,印度人的開車技術。在我的家鄉,很多小巷,很多時候車子都會在巷子里竄來竄去的;也不是沒見過,但卻沒從心底里佩服他們的駕車技術。在印度,兩條的跑道可以有4,5輛車子在同一時間并排著。車子與車子之間可以說是緊緊相靠但卻不碰撞。如果真的沒辦法行駛,司機會把他的車側鏡關起來,讓你過,然后再打開繼續走。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大多數的車子都只有一個車側鏡,就是司機的右車側鏡。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11月1日,搭了快5個小時多的飛機,到了印度首都 ~ 新德里;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10點了。因為是夜班機,而且又是印度,所以我們決定還是花點錢,省時間省麻煩;在預定旅館的當下,也訂了機場接送。

走出機場,除了看到一片黑茫茫的人海之外,還有很重的焚燒味,全是灰蒙蒙的空氣;機場內外真是天淵之別。很快的,我們找到了司機,直接到旅館。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度是個多面的國家,雖然未去之前,已經為自己打了很多很多“預防針”。但是整個旅途讓我深深難忘的,莫過於印度小孩。

回想自己國家,就算日子再怎麼過不下去,我們的小孩還是過得不錯,起碼沒有夜宿街頭,三餐飽暖。相對之下,我們太幸福了。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46.jpg

忘了是在哪裡看到這食譜,覺得還蠻簡單的。所以決定弄來吃;味道還不錯。 我今天的午餐 - 辛辣豆腐雞丁

棼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